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庶人布衣的博客

 
 
 

日志

 
 
 
 

【转载】做人别太过,做事别太绝  

2018-02-15 20:35: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新知新闻新观察《做人别太过,做事别太绝》

做人,对得起天地,对得起良心,做事,对得起朋友,对得起家人,别昧着良心,偷蒙拐骗,别利益熏心,把谁算计。

人和人之间,感情是金,心和心之间,越靠越近,做个善良的人,活得踏实,做个老实的人,睡得安稳。

做人别太过,做事别太绝 - 新知新闻新观察 - 新知 新闻 新观察

 人心看不清,人品能看懂,有多少亲朋好友,因为利益,远了距离;有多少夫妻情侣,因为钱财,断了关系,做人别太过,得饶人处且饶人,做事别太绝,能让一步是一步。

做人不难,在于你怎么做,好人,终究会被珍惜,坏人,难逃众人唾弃。善良之人,必有好福,邪恶之人,必遭报应。

做人做事,别太过别太绝,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给人留路,就是给己积福,谁也无法预料,今后会经历什么,你帮别人,别人也会帮你,你害别人,别人也会害你。

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步,四处光明,做人别太过,过了惹人嫌,做事别太绝,太绝有祸端。

其实做人做事也是一样,如果你一开始就把自己的退路切断了,那么你就没有回旋的余地了。我们应该在最开始的时候,就给自己和他人都留下一些余地,不要总是咄咄逼人,把别人逼到死角,那样最后吃亏的也只会是你自己。

做人不要做太绝,适当的给别人留条后路,并不为失一个明智之举,无论面对的是好人还是坏人,别忘了狗急跳墙,适可而止,有时候给别人机会也是给自己机会!

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为自己留条后路,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如果在你力量还没有达到的情况下,只是一味地向前冲,“撞了南墙不回头”,最后只能是彻底的失败,再也爬不起来。所以,要想获得成功,要想从失败中爬起来,就要学会预先为自己留条后路,保留实力,懂得在“矮檐”下低头的道理,不要以卵击石。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做事待人千万不可赶尽杀绝。给对方留一条后路。人生在世,做错事时难免的,遇到困难和挫折更是家常便饭,如果你在这个时候向别人下黑手,落井下石,那么,一旦有朝一日他翻了身,第一个要报复的就是你。

“人情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多个朋友多条路,多个敌人多堵墙”,要知道,狗急了会跳墙,兔子急了也咬人。为了你自己的利益,为了不给自己找麻烦,千万不要将人逼进死胡同。

关键时刻放人一把就是给自己留后路。否则,对人赶尽杀绝,把别人逼上绝路的时候,自己也不知不觉中跟随着上了绝路。做大事不忌小怨,是一种能容境界,宰相肚里能撑船,是一种王者风度,绝不可斤斤计较,纠缠于鸡毛蒜皮,那是做人的起码风度。为人豁达,以德报怨才能感化人心,赢得别人的支持,这才是最大的成功之本,也是最好的出路。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友。做人应心胸开阔,做事要想得开;有时,换一种思维是相当重要的。

在与人相处时,应适当留有余地,换位思考。

其实,给人留有余地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智慧,懂得留有余地的人眼光就会放远,深谋远虑,任何事情从长计议。说得体的话,做得体的事!天开地阔,心高路远!

为人处世,何尝不是如此?与人交谈,话里留下一点余地,不要把话说死,给双方都有回旋的余地,做到求同存异,这样的交流富有弹性,也符合人的理性,更容易取得好的结果。

如果话语相逼,不留空间,把话说得绝对了,就等于把自己的后路给堵死了,双方的关系也弄僵了。即使是很最要好的挚友相处也是如此,亲密无间,不分彼此,容易模糊人的个性,丧失自我,交往相处也随之失去本来的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