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庶人布衣的博客

 
 
 

日志

 
 
 
 

【转载】知音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一个超越,一个境界  

2017-02-15 08:50: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知音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一个超越,一个境界

 

          知音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一个超越,一个境界。家人也好,爱人也好,朋友也好,知己也好,不外乎就是一个情字。然而,这其中的差别会很大,和家人之间是浓浓的亲情,和爱人之间是火热的爱情,和朋友之间是淡淡的友情,只有与知音之间的情蕴最多,她包含了亲情、友情和爱情。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那里可能是儿时没有实现的梦想,也可能是生活中无时不在的困扰如果有一个人能真正地走进你的内心世界,能解读你的失意,明白你的困惑,更懂得你的渴望——如果有这样一个人,那她就可以称作你的知音。


                                                          
       知音是理性的朋友,是一种心灵上可以相通,精神上可以相互依偎,情感上可以相知相惜的朋友,简单地说就是一个能够倾听自己心事,能够懂你的朋友。他或她有可能是同性朋友,也可能是异性朋友。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的,交往时只要心怀坦荡,彼此真诚,那么眼中的彼此就是清澈透明和纯洁无暇的。

 


            彼此真诚是一切情感之基础。因为知音没有相互的占有欲,只有默默的奉献自己,这是彼此的牵肠挂肚,彼此的心领神会。不关乎对方的相貌,也不在乎对方的贫陋,他们无须刻意隐瞒自己,能包容对方的所有瑕疵……而这一切皆来自彼此的真诚。 

 


       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风土尘世,知己便是慰藉心灵的汤药,世间还有一人懂我,我亦愿懂得他,便好。遇到相知相懂得人,不易;在恰巧的时间遇上,更不易,缘来缘去,谁才是飘落在心底共此生涯的人?那便是需要珍惜再珍惜的缘分,因为明天无法预设,无法预知。

 

 

        知音是心灵深处的一种交流,是灵犀的感知,是一方纯净无暇的净土,是男女之间交往的最高境界,可遇不可求。黄金易得,知己难求,人生有一知己足矣。无论岁月如何流转,那份如水的情怀,将会串连成一道美丽的彩虹悬挂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驿站,只因那高山流水的琴音,永远是我们生命中最美的心弦。   

     

 

       知己一如盛开在心间的语花,建立在相知的基础上,只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的留意,便能传递难以言诉的花号,其实有时无需多说,懂得便好。语花亦是解语花,能解语之人便是难得的知音。如若世间真有一种知音花,我想赠予知音,友情飘落,珍惜如宝。世间的万物不可能是完美的,只要我们真诚的待人给生活多一点宽容和爱意,生活就会过得舒心快乐,友谊也会地久天长。

 

 
 

2016年08月15日 - 思婷 - 思婷博客欢迎你

思婷博园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